KEYRACE免費搜尋器

KEYRACE免費搜尋器 https://moriansm.pythonanywhere.com

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

拒絕高風險

由本blog開始至今,我一再強調我不喜歡投注場地有變的賽事,因為我明白風險管理的重要,賽馬存在各種風險,盡量選擇一些較少較低風險的賽事,稍稍提高自已的勝算,而變化地是其中的一個風險,曾於變化地上名的不代表變化地性能佳,未曾於變化地上名的,你要估計牠的變化地性能,曾於變化地落敗的,隨著經驗的累積或年齡的增長,又不代表牠今天不能勝任變化地,是不是很多個問號?還能大大注投注嗎?我不能!


之前簡評了「沙田銀瓶」,今日再略略講講另一戲肉「亞視盃」,都有多匹好馬同場,例如「時尚風采」、「喜聚寶」、「牛精財星」、「開心多多」、「大富之星」和「厚利多」,但都狀態並不見突出,反而完成2連捷的「好日子」狀態仍然保持得很好。另一匹我想講的是今季13戰獲3冠4季3殿的9歲老馬「太平洋」,今季雖然上陣多,季中拚搏多,上仗出閘失地,但由於受益於快步速,未段過一批力弱馬取得一席負4個幾馬位的殿軍,表面看不出什麼端倪,但感覺此匹老馬狀態真的保持得不錯,沒有回落的跡象,對於一匹有狀態的老馬,練馬師絕對不應有保留,何況變化地可能有助發揮。


雖然力讚「太平洋」,但我的較喜歡的馬卻是第1場的「松林之星」,前仗表現甚佳,3歲馬有進步,上仗好黏地入直路走外疊較蝕位,落後放頭的「覓得寶」6個幾馬位,但直路追回不少失地,不計彈離的「大勝福星」,「松林之星」和「覓得寶」只有1個馬位距離。今仗再遇「覓得寶」,相信也是「松林之星」的最強對手,但我對白德民多一點信心。

慶幸我不是馬評人,不用沒有心水都要提供心水,今次沒有提供全日心水,但將我賽前所做的數場初步評分貼出供大家參考。



沒有留言: